= 心靈養生報 = 2012 / 08 / 23 第174期
2012 / 08 / 23
第174期

本報訂閱份數
111559
總訂閱份數
1911861

編輯 / 辛喬

本期要目 》
  ‥ 取消 / 訂閱電子報 ‥
  出版線上 》

本週頭條書訊 >

  • 《斷捨離》心靈實踐篇──《俯瞰力》

  • 從「斷捨離」開始,建立更深刻的洞察、更高遠的觀點、更寬廣的視野,成為具備決斷力與行動力的快樂人!
    什麼是「俯瞰力」?
    這是一種透過實踐「斷捨離」而得到的深刻觀照能力,可以全面應用在各種人、事、物上。「斷捨離」教我們運用「減法」哲學來處理自己與物品的關係,「俯瞰力」則教我們進一步透過「加法」哲學認識更深層的自我。



  ▲ Go Top
  本週選書 》

這樣拜才有出頭天

作者:王品豊
出版社:春光

推薦理由:
暢銷書《這樣拜才有效》作者最新力作!老天!為什麼我總是諸事不順?本書教您拜神轉好運,將業力轉助力!


吃對蔬食,當然不生病!:漢方蔬食典:掌握體質,對的時候吃對菜

作者:藥日本堂/監修
出版社:新自然主義

推薦理由:
吃對蔬食,當然不生病!漢方蔬食典 掌握體質,對的時候吃對菜!了解體質之後,如何選對的食物吃?那就一定要了解食物的特性!


我就要一個精采的人生!

作者:劉偉
出版社:人類智庫

推薦理由:
他把「雙手」借給所有人,擁抱逆境,他用生命大聲告訴所有人,站起來,走出去!劉偉:「自己選的路,就算跪著都要走完!」


沙灘上的療癒者:一個家族治療師的蛻變與轉化

作者:吳就君
出版社:心靈工坊

推薦理由:
助人工作是一個整體性的存在與過程,就像走在沙灘上,有藍天、白雲、陽光、海水、浪潮、濤聲、細沙、微風相伴,而與案主的相遇,就像潮汐,蘊藏大自然的美妙韻律!

▲ Go Top
 
  暢銷書排行榜 》

心理勵志類 >

01.直說無妨:非常關係2
02.過得還不錯的一年:我的快樂生活提案
03.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: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,讓你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勇敢!
04.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05.卓爾,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

[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]

心理勵志類 >

06.斷捨離:斷絕不需要的東西,捨棄多餘的廢物,脫離對物品的執著,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!
07.The Tools:五大工具把問題變成勇氣、信心與創意
08.祕密
09.疼痛,才叫青春:迎接美好未來的36個人生指南
10.我的夢想干你屁事

[ 心理勵志類暢銷書 ]

醫療保健類 >

01.身體調校聖經
02.真原醫: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
03.要瘦就瘦,要健康就健康:把飲食金字塔倒過來吃,就對了!
04.排毒舒食盛宴
05.療癒密碼:探萬病之源,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

[ 醫療保健類暢銷書 ]

宗教哲學類 >

01.空行母:性別、身分定位,以及藏傳佛教(二版)
02.神啊!你到底在幫我什麼?:托夢、起乩、擲筊、抽籤詩,搞懂神明的4大天機,人生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!
03.金剛經宗通第二輯
04.神譯:看眾神如何透過現代靈媒寫下世間生死演繹
05.神啊!我要怎麼問你問題+神啊!你到底在幫我什麼(超值收縮套書,加贈「台灣第一本問事隨身手冊」)

[宗教類暢銷書 ]

▲ Go Top
  TOP新書 》

作者:南雲吉則
出版社:如何
出版日期:2012 / 08 / 31

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:日本名醫57歲比30歲更年輕的秘密,做起來真的沒那麼難

博客來導讀 >

.2012日本NO.1健康書!最受歡迎醫師南雲吉則親身見證分享!
他現年57歲,卻比30歲時還年輕!而且血管年齡只有26歲,骨質年齡28歲,腦年齡38歲!

.飽食時代,避免成為3高族群,你一定要知道的健康法!
吃太多是疾病的開始!糖尿病就是身體為了適應「吃再多都不會胖」而造成的。三餐定時定量的營養觀,已不符合健康的需求,餓了才吃,順應身體的需要吃喝才是正道!

.肚子咕嚕叫,啟動健康長壽的「生命力基因」!

南雲醫師倡導的「自由式一日一餐」健康法,不需嚴苛禁食,連續施行52天,就能修復細胞損傷,讓身體由內而外煥然一新!

近年來引爆話題,被稱為抗老之鑰的「生命力基因」,正是掌握人類壽命的關鍵!然而,這個基因只有在飢餓的狀態下才能啟動。可是,現代人一日三餐加零食的生活,天天都在阻撓這個基因發揮功效。

本書作者南雲醫師,因為行醫壓力造成肥胖、便秘和心律不整,在用盡各種方法瘦身無效之後,他四處參考最新醫學報導,從茹素、一菜一湯一飯飲食法,逐漸進展到自由式的一日一餐飲食法,結果不但身體越來越健康,竟然連外表都看起來比30歲時更年輕。

當他將自己行之有效的飲食法,以及經過實證的各種健康新觀念撰寫成書時,立刻在日本引起轟動,短時間內,竟讓他成為三本著作同時登上百大暢銷榜的作者,備受讀者信賴!

南雲醫師提倡的自由式一日一餐健康法,能夠:
1.活化細胞,修復身體受損的部分
2.養成易瘦體質,維持個人最適當的體重
3.啟動體內抗老的生命力基因,使皮膚年齡逐漸年輕


更重要的是,按照他的步調進行,一日一餐+適量輕食,做起來一點都不難!

▲ Go Top
  編輯手札 》

他不僅坦然面對、接受死亡,更寬容對待死亡……樞機主教單國璽
文/辛喬

在我的心靈深處,天主的聲音愈來愈清楚:「我願意利用你這個又老又病的廢物,為我的無限大愛作證,將愛的福音種子撒遍全台灣!」於是便決定做「生命告別」之旅。───樞機主教單國璽

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的病逝,除了讓人感到不捨與難過,也讓大家頓時失去了一位信仰導師。2006年7月單國璽樞機主教發現肺腺癌後,從一開始問:「怎麼會是我?」經過禱告後,他反問自己:「為什麼不是我?為什麼患絕症的都該當是別人?我有什麼特權不得此症!」很快的便接受罹癌事實,也把罹癌當作是天主差遣來陪伴他人生旅程中的最後伴侶。當時他以為自己只剩幾個月生命,在祈禱後,決定利用這短短幾個月進行「生命告別之旅」演說,到台灣各地為天主的愛做見證。

在《生命告別之旅》書中,我們可以看見單國璽樞機主教面對絕症時的生命智慧與灑脫。他把「肺腺癌」交給醫師,把身心靈的「調養」交給了自己,用宗教信仰將罹癌的恐懼化為勇氣和愛。面對生命最後的旅程,他將生命與靈魂交給天主,將身體交還給大地,將財寶(宗教信仰)交給心愛的朋友們。也許是對生命的豁達,讓他有更多的時間,分享天主的大愛。而他也用自己的生命見證:人的愛心有多深,意義就有多大。

一個提包, 一支雨傘,
奔向演說途中的背影,令人景仰與心疼,
背影滿溢出的大愛,將永留世人心中。 

 
    我是天主教耶穌會士,
    除了一些書籍和舊衣服之外,沒有什麼現世的財產,
    宗教信仰就是我的至寶,
    我不願意這個至寶同我一起被埋葬,
    而願意將它交給我親愛的朋友你們,
    使它永遠生活在你們──我的朋友們的心中。


相關閱讀 >

.《生命告別之旅》, 單國璽、林保寶, 天下文化,
.《划到生命深處:單國璽的奇蹟九十》, 林保寶, 天下文化,
.《活出愛》, 單國璽口述; 蘇怡任採訪撰述, 啟示,
▲ Go Top
  活動現場 》

▲ Go Top
與客服人員聯絡取消/訂閱電子報到博客來首頁回本期要目
Tel:(02)27821100•Fax:(02)27856789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博客來網路書店」或授權博客來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1kbv4gmzzatl0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